陕西举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加强征信知识普及,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日前,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咸阳市人民政府在咸阳市统一广场举行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陕西省“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征信助企纾困、征信助力脱贫攻坚、征信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有效实践。同时,征信工作者代表现场宣读了《“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专项行动倡议书》,并举行了征信宣传、征信对联展示、征信接力答题闯关赛以及征信沙龙讨论等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用体系建设和征信工作的认知度。

近年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认真履行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牵头”工作职责,社会信用体系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在优化各项体制机制的同时,法规制度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水平不断提升,信用监管改革不断推进,政务诚信水平不断提高,信用创新应用不断推出。逐步实现征信系统的全覆盖,切实提升了征信为民便企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征信信息支撑作用,全面助力“六稳”“六保”。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有效改善了社会信用环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了有效支撑。(刘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