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举行“信用联盟”惠企服务发布活动

“信用”换便捷政务服务、“信用”换融资更快……这样的“信用越好,发展越好”的各项服务权益,来自上海市普陀区创享塔园区的50家企业将可以享受到。近日,在“信用联盟”惠企服务发布会上,来自创享塔园区的50家企业正式加入了“信用联盟”,成为首批共享信用惠企服务的联盟成员。

当前,普陀区正积极创建国家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而此次“信用联盟”品牌创建,正是引导企业诚实守信、主动自律的一次创新探索。企业只要签署相应的《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自觉履行相应的诚信守法经营义务,即可加入“信用联盟”,同时也将享受到联盟成员的相应权益。

“良好的信用在普陀区不仅是企业享受更优政务服务的‘通行证’,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无形资产。”普陀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普陀区发改委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一起,共同拟定了14项信用惠企服务清单,涉及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分类监管、开展诚信文化建设活动、构建信用修复绿色通道、纳入区“信易贷”白名单等方面,为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提供了服务“快速通信证”,助力打造“信用普陀”。

“除了常规的企业办证更迅速,此次服务清单中我们对信用联盟的成员企业更是通过减少抽查、降低企业迎检负担,设置‘副所长专线’等专项服务权益,希望以此鼓励企业自主参与到诚信守法经营中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信用示范区创建是普陀区“十四五”开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普陀区全区有5万余家企业,将企业诚实守信、主动自律纳入信用建设的主体尤为重要。此次首批“信用联盟”以创享塔园区为试点,未来将逐步覆盖到全区范围。(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