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信:发力“5G+天翼云+AI”,构筑城市数字底座

6月16日,中国电信“5G+天翼云+AI 城市向上的力量”天翼云中国行江苏站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发布会集聚工业、金融、文化、互联网等行业专家,分享数字产业发展成果,交流探索产业生态发展路径。会上,天翼全栈混合云正式发布,江苏省相关企业与天翼云签订战略意向书,将共同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助推中国全面建设数字社会。

天翼全栈混合云发布仪式现场

当前,以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发展,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速。江苏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启动最早、进步最快的地区之一,也是智慧城市试点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数字经济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说,“十四五”期间,江苏将持续加快推进公共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电信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着力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推动5G、云计算等新技术在社会各领域深度运用,助力全国各地构建城市大脑。江苏电信是中国电信推动数字社会建设的“排头兵”,聚焦制造、交通、教育、医疗、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先后打造了江苏永刚集团、三一重机、梅山钢铁集团、仅一科技等近百个5G应用标杆。目前,已在江苏建成2.6万个5G基站,其中苏州超过6000个。

活动现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中国电信天翼云副总经理李云庄、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华为电信系统部副部长艾建峰等共同发布天翼全栈混合云。该天翼全栈混合云基于天翼公有云的同源技术栈,具有业务高可靠、业务高可用、成本降低、架构开放的特点,依托全栈混合、融合管理、运营服务、安全服务四大能力,可面向企业提供云平台+云管平台+硬件一体化服务,全面推动企业上云。

据了解,中国电信把天翼云作为“云改数转”战略的主抓手,积极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搭建天翼云生态体系,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目前,天翼云已承载超20个省级政务云,超300个地市级政务云,参与了超过1000个智慧城市项目,完成“2+4+31+X+O”云网融合资源布局,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一省一池”云服务商。

会上,连云港市大数据管理局、扬子江药业集团等江苏企业与天翼云签订战略意向书,共同融入智慧江苏的建设大潮,与天翼云一起共筑云上生活。在与中国电信的生态合作方面,扬子江药业集团首席信息官张爱军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扬子江药业将依托天翼云边缘节点能力和云计算能力,实现企业升级改造,搭建超过5000路云监控设施,坚定迈向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深入推进5G高质量网络、天翼云的基础设施、AI场景应用等新型信息基础能力建设,赋能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推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说。(沈杨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