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中联重科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长沙6月16日电 6月16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着中联重科数字化转型升级再提速。未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原则,将聚焦5G+创新、云基础设施及云能力协同、生态体系融合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中联重科副总裁、中科云谷董事长付玲,中联重科信息化部部长张飞庆;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简勤,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首建国,湖南移动总经理、党委书记丘文辉等出席签约仪式。中科云谷副总经理杨辉与中国移动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刘坚代表双方签约。协议约定,双方将进一步在基础通信业务、5G+创新、云基础设施及云能力协同合作、生态体系融合四大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中科云谷副总经理杨辉介绍道:“双方将在5G+智慧园区、5G+智能制造等多方面探索深度合作,通过5G+AI融合创新应用,助力中联重科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园区、灯塔工厂,持续夯实中联重科高质量发展。”

此外,中联重科与中国移动还将借助5G新型基础设施,合力打造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平台,利用技术联合创新,联合推动生态合作共建,实现共赢。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中国移动是一家综合性的电信运营企业,在5G、云计算等创新数字化服务领域有深厚实力;中联重科是全球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目前正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赋能,中联重科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丰硕成果,共创行业新价值。

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把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到产品中、产线上、车间里,建设世界级的灯塔工厂,打造先进制造的未来企业。(丁未)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