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保为江苏123亿元债券提供担保 支持企业由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

新华财经南京6月16日电(记者 陈奥)记者近日在江苏省扬州、泰州等地调研时了解到,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投保)发挥信用增进和风险管理的功能优势,支持企业由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截至2021年5月末,中投保在江苏担保债券项目22个(在保),担保余额合计123亿元。

XxjccbC007028_20210616_CBMSN0A001.png

图为扬州化学工业园区

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是江苏省14家专业化工园区之一。园区重点发展高性能合成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高效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据中投保副总裁赵志平介绍,中投保为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扬州化工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规模5亿元。

据了解,江苏扬州化学工业园区目前已经有几十家境内外知名的石化企业入驻。能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主要来源于园区在交通运输、港口码头以及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目前排队入驻园区的企业在10家以上,为保证园区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每年能够入驻园区的企业数量在1至2家。

与扬州相隔仅几十公里的泰州,与中投保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据了解,中投保先后为泰州高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202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2021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累计规模10亿元;为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规模10亿元;为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信药业)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规模5亿元。

XxjccbC007028_20210616_CBMSN0A002.png

图为中国医药城

华信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由凤表示,华信药业与中投保在债券融资担保业务方面进行了高效且富有成果的协作,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担保的全部担保审批流程、取得了担保函,并成功于今年4月底发行,并获市场资金追捧,簿记全场认购倍数也高达2.25倍。“该笔债券的发行,既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又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崭新篇章。”他说,目前华信药业已初步形成大健康、物资贸易、金融服务和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四大业务板块产业格局。

据初步统计,中投保承做的长三角区域债券担保增信业务规模超600亿元,占公司债券增信业务的50%以上,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占比41%,保障房建设类项目占比38%,新区建设类项目占比19%,新基建项目占比1%。

中投保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原国家经贸委出资成立,是我国第一家全国性专业担保机构,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现为国投集团成员企业。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