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柳州市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 首批意向合作项目总投资769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6月17日电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柳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双方首批意向合作项目总投资769亿元。

“十四五”时期是柳州市奋力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关键时期,柳州市将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设广西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根据上述备忘录,双方将在产业提质升级、新型城镇化、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产业、水利和生态环保、文化卫生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推动合作全面走深走实,携手同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国开行广西分行与柳州市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重点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能源资源、生产性服务业、民生保障、“三农”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发展。近年来,国开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综合运用贷款、投资、金融租赁、债券承销等方式支持了柳州重大项目建设,累计向柳州市投放资金超1900亿元,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优质的金融服务。(钱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