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新华财经福州6月17日电 6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于6月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在福州举办。

ality,Q_80

图为“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新闻发布会。(江宏伟 摄)

此次“大会”旨在搭建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的桥梁,助力高端产业、创新产业在闽集聚,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前期,我们积极收集全省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总体来看,福建对资本市场融资需求十分旺盛。”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建潮说,举办"大会",有利于拓展直接融资新空间,进一步加强与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港交所、澳交所的沟通合作,推动各地市优质项目、企业与资本对接;同时,有利于加快金融资源集聚,持续加强“引金入闽”工作,吸引优质基金机构落地福建,吸引金融人才来闽创业就业;此外,有利于福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努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发展结构。

目前,"大会"已邀请头部投资机构、券商、基金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等近百家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内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上百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我们将以本次对接大会为契机,设立数字基金、闽台基金、海丝基金、绿色基金、海洋基金等多个专项基金。”谢建潮说。

"大会"由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以创新发展与资本赋能为主题,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作主旨演讲,交易所、协会、头部券商等围绕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作发言,并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分论坛分别是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将介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遇到的痛点堵点和相关解决办法,提供地方资本市场融资经验、招商政策。

"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兴业证券、华福证券、金圆统一证券、长城国瑞证券公司共同承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提供支持。

谢建潮介绍,“十三五”时期,福建地区生产总值接连跃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2020年达4.39万亿元,全国排名由2015年的第11位升至2020年的第7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11万元,居全国第4位。资本市场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境内上市企业52家,非金融企业股权融资额达1862亿元,在银行间市场和沪深交易所累计发行债券2.2万亿元;2020年全省企业发行债券6406亿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40.9%,并创下历史新高。(江宏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