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端午节假日期间,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全员值守、全程守护、全线保障,接转了一批批由沪入境来连人员。这是一支由连云港市外事、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伍,一直以来,该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转运乘客的所需所盼所想,把暖心服务、精准服务贯穿于转运过程的始终。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推行“延时服务模式”,延长工作时间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当天受理当天完结手续,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

近日,一家公司运输车队在海南满载水果正准备返回连云港,突然发现没有IC卡,当地高速拒绝给予减免高速通行费,急需补办。如按规定流程时限及材料环节办理,企业会增加数万元运输成本,甚至会导致水果腐烂变质,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为解决企业迫切需求,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迅速重新开启电脑、制卡机等设备,同时让业户签署告知承诺书,给予减免相关补证材料,运用信用承诺制通过网上办理迅即将IC卡发放给该运输公司。

近年来,连云港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更加突出便民利企,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作为目标,积极推行“延时服务模式”,打造“连e通”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品牌,做好各种加法(“互联网+”“信用承诺制+”“一件事+”)和减法,简化审批程序、环节、流程,让群众少跑腿,拒绝“推诿扯皮不作为”和“前店后厂不集中”等现象,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盖章难签字难的问题,着力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发展。(吴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