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将设立专项基金,推动电影科技数字化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6月17日电(邓侃)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17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期间表示,电影是科技的产物,电影离不开科技,电影人又用自己丰富的想像力给科技创新插上了翅膀。中国电影基金会将设立一支专项基金,推动中国电影科技数字化发展。

1.jpg

张丕民指出,上海科技影都的确定,使电影行业在高科技发展过程中找到了一个支点。上海地处长三角,外向能力极强,从历史上就是中国电影发祥地,既有雄厚的历史积淀又有经验积累,期待上海科技影都能够在松江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据介绍,中国电影基金作为国内电影业唯一的公募基金,将在多方面助力上海科技影都建设。“这次我们到松江来,带来了一些科技企业、一些信息网络平台和一些对电影科技有研究的专家,期望为中国电影科技发展的国际化、标准化、科学化、工业化做出贡献。”张丕民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