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将召开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大会

6月18日,枣庄召开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大会即将于6月21日在枣庄召开。

本次大会以“资本赋能工业强市 金融助推产业兴市”为主题,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进资本赋能,深化产融结合,邀请280余名金融机构及相关产业界代表参会,从多角度分享金融改革发展与创新案例,深入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及对策,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畅通项目融资对接通道,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新机制,全力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重点项目建设,给企业提供面向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机构集中展示推介的机会。大会期间,设立了金融专家讲座、平行论坛、项目推介等多个活动环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与产业实体的交融互动,促进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为金政企三方深度合作增加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让更多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在枣庄落地生根,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据介绍,“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按照“工业是主战场、产业是主阵地、金融是大后方”的工作定位,枣庄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工业产业发展力度,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出台了金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22条指导意见,聚焦服务重点工业项目,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工业贷款投放,有效缓解了工业企业项目融资难题。

同时,联合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点项目银企合作推介会,建立金融支持项目库,共推介重点项目、技改项目267个,年度融资需求420.9亿元。针对市政府提供的重点项目资金问题清单,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融资问题协调专项碰头会,现场予以推动解决。开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成立调研组现场督导落实,全市267个项目已实现银企对接全覆盖。全市银行机构积极调整信贷投向,制定实施方案,将其列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截止5月末,枣庄各项贷款余额1851.88亿元,较年初增加121.63亿元,为历年同期新高,增长7.03%,增幅居全省第9位,新增存贷比达96.41%。其中全市工业贷款余额330.76亿元,较年初新增19.71亿元,增长6.34%,终止了近3年来工业贷款持续下跌的态势,助力攻坚突破行动成效初显。(杨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