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开通

6月21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开通,这是继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后开通的第三条中亚班车运营线路,进一步扩大了班车辐射范围,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多便捷通道。

科创218.png

当天,装载一批长安牌二手车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驶出,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全长约5400公里,全程陆运用时约12天,这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又一国际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同时也标志着二手车出口的正式启动。

科创528.png

今年4月,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为重庆市五家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之一。此次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首发暨二手车出口的正式启动,进一步扩展了货源种类,扩大了业务范围。

依托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重庆与中亚五国的经贸往来,畅通国际物流运输大通道,是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发挥区位优势的必然选择,也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的必然要求。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自2016年开行以来,累计发车突破6500车次,今年开行超过1500车次,同比增长73%,不断助力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

科创888.png

未来,重庆跨境公路将不断突破创新,为构建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桥梁,以通道畅物流,以物流畅商贸,以商贸聚产业,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刘纪湄)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