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一谷一城一山水 春雨润苗惠民生

近年来,白山市正全力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在这一方山水下,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正在助力绿色发展之路绽放勃勃生机,一家家小微企业如一株株“小苗”应运而生,国家税务总局白山市税务局的“春雨润苗”行动更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一谷一城”生态品牌擦亮了一抹新绿。

“政策春雨”为企业发展注入“营养剂”

白山市税务局始终围绕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针对新办小微企业会计制度不健全、财务人员对税收政策掌握不够全面等问题,白山市税务局逐户主动对接,精准定制新办纳税人告知书,并与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共同组成“新手礼包”,及时送达至小微企业手中。

自6月1日起,纳税人全面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为了将此项工作落地落细,白山市税务局各基层局组织财产与行为税合并申报业务培训会。主动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力求达到让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

“服务新雨”为企业发展注入“催化剂”

白山市税务系统所有办税服务大厅开展“纳税缴费互动体验活动”,带领纳税人体验税费服务,熟悉办税流程。向纳税人宣传讲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一对一宣讲优惠政策的意义。手把手指导操作,达到服务宣传无死角,政策落实润心田。

白山市税务局一直以来不断探索涉税服务新模式,推出了“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四项工作制度。遵守“即时、限时、延时、约时”四时服务制度。在深度融合“互联网+税务”方面,拓宽“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清单,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然人办税服务扣缴客户端”“手机APP”等办税平台,实现214项业务全程网办,推动企业开办迈进“1”时代。该局还采用“1+2”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分机方式,解决热线电话咨询拥堵问题,实现电话咨询“秒接”,提升咨询质效。

“暖心细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近日,抚松县税务局以“银税互动”为发力点,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抚松支行举办“银税互动 融资惠企”座谈会,以纳税信用等级为依托,推广“云税贷”金融服务产品,旨在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白山市税务局正在推行的“首违不罚”是税务部门“柔性执法”理念的落地,也是一项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制度创新。彰显了税务机关刚柔结合、惩教相辅的执法理念,其中展现的“税务温度”有利于增进征纳关系的和谐,更有利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春雨贵如油,润物也有声。白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推出“惠苗”“助苗”“护苗”系列新举措,为绘就白山市“一谷一城”新画卷注入源源不断的“春风细雨”!(张洪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