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举行《2021年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启动发布会

6月28日下午,由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产业集团与西安三元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启动发布会在两江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 (蓝天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两江新区紧扣“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构建了重庆市乃至西部最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条,已布局10家整车企业,配套零部件企业200余家。2020年底,两江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四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也标志着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正在向智能化网联化提档升级。未来,两江新区将聚焦于智能软件产业,重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吸引智能软件生态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全球汽车软件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以及工业互联网人才高地。

据悉,《2021年中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将于2021智博会期间正式发布。报告针对智能汽车产业的应用服务生态、智能驾舱、智能驾驶、车控、整车、基础设施、感知层、测试等软件定义汽车主要模块技术应用,从其发展现状、上下游企业、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城市发展热度与政策环境等几方面进行分析编制,为软件企业与传统车企搭建沟通平台,构建产业生态,促进产业融合创新。

会上,20余家智能车企和行业专家就“软件产业赋予城市未来”“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智能汽车产业对于重庆城市产业升级的机遇与优势”等为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为重庆汽车产业升级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车联网与智能汽车的有机结合,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智能技术和电子技术的最佳应用载体。两江新区将在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软件领域加速完成产业布局,挖掘新时代新机遇,打造产业新高地,完善构建产业生态,引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建立全球最大智能网联车产业聚集区。(宋丹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