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首趟粮食专列实现跨关区保税物流

1.jpg

6月28日,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落地加工(红河)项目首批进口粮食——近2000吨玉米,从防城港海关顺利进入蒙自海关管辖的红河综合保税区卸粮,填补了云天化海铁联运保税加工粮食运输的空白,同时标志着红河项目成功实现跨关区保税物流,为云南省红河州粮食进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运输通道。

联合商务副总经理王怀中在首发仪式上介绍,红河项目是云天化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点项目,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向全球肥圈粮圈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和抓手。项目的物流前港和发运前站定在防城港,是云天化与港口互利共赢的选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以后,预计每年通过北部湾港码头及铁路发往云南的进口玉米将达到100万吨,加工成复合能量产品—配合饲料,可以较好地满足云南省快速增长的畜牧养殖行业对饲料的需求,缓解云南省粮食与饲料原料供应长期处于“紧平衡”的现状,改善饲料产业与人争粮的突出矛盾局面。

防城港码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远辉表示,云天化是广西北港集团在云南的最大合作伙伴,双方的战略合作已成为滇桂两省企业合作的典范。红河项目将物流前港定在防城港,是对防城港码头的充分信任,必将促进云天化与广西北港集团的合作和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红河项目打造成为“绿色通道、高效运转、精品物流”的示范项目。(戴溪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