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为甘肃再添两条高速公路

近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出资建设的G8513平凉-绵阳高速平凉(华亭)至天水段公路项目与S11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两条高速公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预计近段时间可实现通车。

据了解,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主线全长168.07公里,项目批复概算为225.375亿元,项目起点位于华亭市南川乡,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项目建成后实现青兰、福银、连霍三条国家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S11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路线全长10.713公里,概算总投资16.65亿元,起点位于宁甘界的双疙瘩梁,终点位于华亭市马峡镇,是甘宁两省重要的省际高速公路联络线。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是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为一体的国有大型实体企业,总资产已突破6000亿元,特许经营管理公路、航空、旅游等国有资产,是甘肃省公路投资建设的主力军。

此次通过交工验收的两条高速公路是甘肃打通周边省际通道的重要联络线和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将承担起连接宁夏、陕西、四川及东南部地区乃至华南地区跨省区的交通任务,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加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