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增强“主人翁”意识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近年来,江西省上高县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把企业的发展、“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园区、企业、生产车间,以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为全面聚焦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上高县创新方式方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活动。“招才引凤富上高,营商环境先搞好。”上高县敖阳街道正阳社区通过录制快板舞等方式为家乡“站台”,号召广大群众作为城市建设的主人翁,一起交流“金点子”,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招才引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县坚持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引进和培育富硒企业,为富硒企业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如今富硒功能农业生产正在上高县数字化“发酵”,由江西圣牛米业有限公司牵头,整合上高县1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的“绿万佳联社”,正着力打造“一条龙”的数字化便利。

创新发展的核心在于人才,该县深刻把握人才强县的关键,实施人才引进、人才下乡、能人返乡的措施,大力招引培育“乡土人才”,做好人才工作配套服务,激发“主人翁”意识,促进各类人才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提供强大保障。

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取得营业执照,大观老街文旅项目在当年就完成了开工投产,项目负责人刘汉军对这样的效率表示十分满意。

“上高县大观老街文旅项目能取得如此效率得益于上高的热情和办事速度,我们把技术、人才、资金从上海带到这发展也有信心和底气。”刘汉军说。

从旺旺食品到中杰鞋业、魅动电子产业园、新威动力、翼天文旅集团等企业争相竞放。今年1-4月,全县新引进省外项目16个,其中亿元以上13个,20亿元以上1个,总投资51亿元,上高县投资项目以“加速度”增长。

上高围绕创建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建立县级领导担任服务重点企业联络员、派驻驻企专员和“政企圆桌会议”制度,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圆桌”交谈,100余名驻企专员每月对企业开展一次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做好企业的“贴心人”,践行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生产。

投资在上高,发展在上高。上高县对于企业的合理诉求“100%满足+‘1’份贴心服务”。今年以来,敖山镇面对企业困难,协调发放春节企业稳产稳岗稳员补贴三十余万,帮助5家企业更换排污许可证、送到企业手上,为企业续办理财园信贷通1000余万元的“真金白银”帮扶。

聚焦规则公开透明,上高县重点涉企服务单位在县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网上中介超市”,入驻企业项目277个,中介服务机构25个;完善“赣服通”上高分厅,接入服务事项180项,97条惠企政策实现掌上可查;接入省“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事项852项;简化手续、再造流程,公布“只跑一次”事项4批534项,“一次不跑”事项3批207项。(通讯员陈斌 晏芒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