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2021年上半年赔付近6.10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7月6日电 近日,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发布2021年理赔服务半年报。报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赔付近6.10亿元,累计服务人次超12.26万人次。其中,实现医疗赔付2.32亿元,重疾赔付1.82亿元,身故赔付1.86亿元,伤残赔付536.20万元。

中国人寿聚焦“医疗+保险+互联网”场景,持续优化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理赔效率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全流程智能理赔处理案件7.28万件;移动理赔解决理赔报案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轻松报案,开创了后疫情时代服务新模式,客户可通过“寿险APP”、“微信理赔”、“销售人员e店理赔”等多种渠道随时报案,上半年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通过移动理赔为超11.58万名客户服务,累计赔付金额5.33亿元。

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提升理赔服务品质,让理赔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重疾一日赔为2000余名客户实现暖心“赔”伴,赔付金额超7696.06万元;商保直付服务客户超2万余人次,赔付金额8877.93万元。

另据报告,今年上半年重大疾病理赔中,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是出险率最高的三种重大疾病。恶性肿瘤作为出险最多的疾病,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41---60周岁。从性别来看,男性肺癌占比最高,其次是胃癌、甲状腺癌、肠癌、肝癌。女性甲状腺癌占比最高,其次是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