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鼓集团实现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99.14%

今年上半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鼓”)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培育新动能,以机制创新激发新活力,以业态创新构建新高地,以模式创新共享新市场。截至6月末,陕鼓集团已实现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99.14%;主要经济指标已接近或超过国际先进对标企业,在奋力追赶超越中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陕企“加速度”。

在以技术创新培育新动能的实践中,陕鼓集团持续强化创新的科技硬实力,将主营业务收入10%作为研发投入,并结合市场策划谋划研发项目,使企业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保持着领先的创新优势。陕鼓年产36万吨硝酸四合一机组和总包单元工程、陕鼓研发的超大型10万空分装置、陕鼓自主研发的的AV140轴流压缩机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陕鼓创新研发的第三代TRT高效能量回收装置,效率已经达到94%,并获得中国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好技术”。目前,陕鼓通过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回收并创新利用的能源总功率累计达21.5GW,每年可节约4800万吨标煤,相当于年减排1.25亿吨二氧化碳。

“陕鼓将科研成果与火热的市场紧密结合,在有色冶炼、新能源、新材料、全球首个氢能冶炼项目及炼化一体化领域连连斩获订单,让科学技术真正成为生产力。”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与此同时,陕鼓还充分利用分布式能源“1+7”系统解决方案的系统优势,以及服务于石油炼化、煤化工、冶金、焦化、有色冶炼等领域资源优势,与沪蒙能源合资成立天津联蒙华信实业有限公司,打造新型陕鼓特色供应链业务生态圈,在“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的共享发展理念中,聚力共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陕鼓集团将用又好又快的发展实效,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宏安说。(尹亮 雷沛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