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构筑产才融合高地

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将于7月10日—12日举办,以“聚天下英才,创一流园区”为主题,组织38项活动,约5000人参会,规模和内容均创历史新高。

国际精英创业周注重以创新创业资源互动交流促进人才、项目、资本、技术、载体的高效合作和互动融合,已成为苏州工业园区招才引智、招商引智、助推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据介绍,本届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呈现三大亮点,实现从高端招才引智平台向专业资源交互平台深化拓展、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一是产才更加融合。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与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全面联动,围绕药物研发、前沿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人才资源开发、跨境合作及投融资等设置20余场专业分会。结合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产业需求,设立产业特色专场活动。

二是协同更加深化。采取“1+5+N”模式,园区人才办协同相关部门、各功能区、产业载体以及海内外创新中心联动办会,呈现全域化、立体化特色。“1”是指园区主会场,通过论坛、路演、展览等形式,举办10余场专业活动,内容覆盖重点产业、金融资本、知识产权保护等,集中展示园区创新创业综合环境;“5”是指由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金鸡湖商务区以及苏相合作区五大功能板块具体承办,聚焦各自特色产业在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楼宇经济等领域举办对接活动;“N”是指依托园区海内外创新中心结合当地人才活动,设立区外联动分会场,促进区内区外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融合互动。

三是亮点更加纷呈,推出多项“首个”“首届”。如举办首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在形式上,今年首次呈现会展赛联动,增设1个主题展览——生物医药技术主题展览,举办1场创业大赛——金鸡湖创业大赛、1场主题路演——数字医疗产业论坛及项目路演,推动技术、项目、载体、资本高效合作与互动融合。

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园区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实施“金鸡湖人才计划”,出台《加快集聚高端和急需人才的若干意见》、《关于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若干举措》等一系列人才集成性优惠政策,连续10年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先进地区。

截至2020年底,园区大专以上人才总量突破45.6万人,占就业人口比例达51.1%,均为全国经开区第一;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172人,入选省“双创人才(团队)”项目300个。

据悉,今年是园区第十三次举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历年来,国际精英创业周累计吸引超1.5万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引进落户人才项目1134个,其中304人入选各级领军人才,涌现出天演药业、亚盛医药、再鼎医药等一批上市企业,产才融合高地加速隆起。(王梦菲 李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