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深化全球合作 赋能“基因之城”研发创新

加强全球创新合作,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是当前生命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7月9日,南京江北新区与全球知名制药公司百时美施贵宝(BMS)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互通交流,充分挖掘和发挥各方前沿创新资源优势,推动科技项目开发、优质项目孵化以及创新项目落地,提升江北新区“基因之城”研发创新实力,赋能南京进一步健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百时美施贵宝全球研发副总裁蔡学钧等出席活动、见证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着力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其中,江北新区聚焦“基因之城”建设,打造了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通过提前布局,正加速建设以基因与细胞技术为核心的医药研发新高地。

罗群说,江北新区成立六年来,通过确定国际化的城市定位,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快速集聚了剑桥大学科创中心等一大批顶级创新资源,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一大批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已成为新区的响亮名片。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构建了大健康全产业链,目前已集聚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超过900家,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展现出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百时美施贵宝选择了江北新区,将帮助南京市和新区范围内的生物医药企业嫁接起与海外科研资源在化学制剂、生物制剂和细胞疗法等领域的合作桥梁,推动科技项目开发、优质项目孵化以及创新项目在新区落地。

蔡学钧说,在“中国战略2030”的指引下,百时美施贵宝致力于通过更广泛、更多样的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多种合作,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与江北新区达成的战略合作是践行这一承诺的新篇章,将通过协助推进新时代研究型医院联盟建立、真实世界数据运用、研发人才培养等合作,助力推进长三角地区生命科学创新研究新生态。

活动现场,罗群为蔡学钧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基因与细胞实验室科学家。此前,基因与细胞实验室已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河等8位科学家及行业专家,蔡学钧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科学委员会的人才实力与国际化合作水平。

由江苏省内重点医疗机构组建的研究型医院战略合作联盟同期成立。百时美施贵宝作为该联盟倡导者,将为南京市吸收创新临床研究项目、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水平以及拓展国际临床研究合作渠道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该联盟为开放式联盟,下阶段将进一步吸收南京医疗机构与国内外创新型生命科学企业加入,并推动创新产品的临床研究,为中国病患提供更多的医疗选择。(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