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实现零突破

7月9日14:50,随着海关系统放行指令的下达,安徽省合肥市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合肥创拓瑞方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717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清单在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区庐州海关的监管下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实现跨境电商“9710”B2B出口业务的落地、合肥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此次通关放行的商品主要为服装鞋帽、塑料生活用品和宠物用品等,货值3.32万美元,由庐州海关转关至宁波北仑关,计划7月13日离港,海运航行11天到达美国长滩。“首单的顺利通关,标志着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实现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的落地。”合肥市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说,合肥创拓瑞方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全球仓储和运输线路为基础,以 IT 系统为核心,整合上下游资源,形成多维生态链。自2019年,创建跨境电商物流新模式以来,创拓瑞方已和众多国内外电商平台开展了深入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跨境物流服务经验与报关经验,先后完成合肥跨境电商“9610”B2C进口首单、“9610”B2C出口首单、跨境电商“9710”B2B出口首单。此次通关还标志着多种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安徽自贸试验区成功推广。

据介绍,今年以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产业呈井喷式增长,1-6月9610清关单量77万单,清关货值2651万美元,进出口总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0倍,带动蜀山区1—5月进出口额达7.38亿美元,增速59%,总量位居全市第一。(王维东   季云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