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吴学俊:发挥三大优势为中俄经贸合作提供价值信息

新华财经哈尔滨7月14日电 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报告(2021)》7月14日在哈尔滨市正式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吴学俊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持续发挥信息资源开发、服务和发布优势,利用指数这一数字工具,推动中俄两国及地方合作交流,为市场各方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参考,为中俄经贸合作提供价值信息。

1.jpg

吴学俊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20年来,中俄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展现了风雨同舟的友谊,创造了世界大国、邻国和谐共处的典范。从建立“平等信任、面向21世纪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到“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中俄关系不断获得提升。

吴学俊说,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有幸见证了中俄双边经贸的蓬勃发展,随着持续发布,它将成为中俄双边经贸合作重要信息窗口,为从事中俄经贸相关的市场参与者把握市场动态、洞悉发展趋势提供数字参考,打造中俄经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据了解,“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发布三年。指数已经成为评价中俄经贸发展的重要工具,受到了业内专家高度认可。负责中俄经贸指数研发任务的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等重点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