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电网刷新夏季新高

今年入夏以来,陕西关中地区受高温等因素影响,电网负荷一路攀升。截至7月14日15时28分,陕西宝鸡电网负荷同比增长15.1%,最大负荷达172.13万千瓦,刷新历年夏季负荷新高。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运检部、调控中心、营销部及多家设备运维单位联合开展行动。一方面针对近期安全工作和迎峰度夏细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特殊天气下设备特巡、测温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完善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重点设备故障应急预案,特别针对明星、凤翔、岐山等站重载情况研究专项方式。此外,公司还通过加强对电网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分析,尤其是电力需求分析,精心组织电力调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关注突发事件防范。

目前,宝鸡公司干部职工正在采取相应措施,以齐心协力、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各项工作中,全力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薛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