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同比增长22.6%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王虎云)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获悉,2021年前六个月,中国信保承保金额3981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22.6%;服务企业超过14.2万家,增长12.7%;向客户支付赔款6.3亿美元。

在推动外贸创新发展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支持服务贸易出口2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4%;承保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32.8亿美元,增长29.5%。

在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方面,中国信保坚持“出口+内贸”双保障,积极复制推广产业链承保模式。上半年,中国信保电子信息、家电产业链贸易险承保金额分别增长33.5%和49.5%。

在支持普惠金融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累计服务小微客户11.4万家,增长17.6%。

在保单融资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336.5亿元。其中,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融资100.7亿元,增长70.7%。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成功上线。

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842.1亿美元,增长15.4%。2013年以来,这项数据累计已经超过10000亿美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