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分布式存储”应用将提升用户网络数据安全

7月15日,2021Web3.0中国峰会暨IPFS区块链分布式储存行业大会在成都开幕。会上,来自该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Web(互联网)3.0和IPFS(星际文件系统)未来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网络数据安全性能,助推国家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c18c3b190302491d927a4439506db056.png

(图为大会现场)

据了解,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是我们目前浏览网页的方式,它自Web1.0诞生至今已使用近30年。随着5G时代的到来,HTTP逐渐支撑不了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存在着中心化负载高、维护成本高、安全性低等问题。未来,IPFS将以去中心化存储、无法篡改、信息加密等特点替代HTTP,实现用户对数字身份和数据的自我控制,以及开发者与使用者的良性互动。

IPFS因分布式存储具有不可篡改、私有化等特性,是Web3.0发展道路上的“法宝”。从Web1.0到2.0,互联网长久使用造成数据堆积,数据存储变成互联网不可忽视的问题。IPFS成为Web3.0的底层技术框架,将大大提升数据稳定性和安全性。Web3.0也将打破巨头垄断局面,使互联网实现去中心化,所有互联网用户将不再受现有资源积累的限制,具有更加平等获得价值的机会。

展会现场,成都天府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战狼超算)吸引了不少海内外企业驻足洽谈。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四川本土一家专注于分布式存储服务器销售的行业先锋单位,拥有成熟完整的产业供应链。

图片2.png

(图为战狼超算CEO胡立辉)

战狼超算CEO胡立辉表示,分布式存储作为Web3.0的重要基础设施,将加快推动相关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构建商业新场景,促使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作为全国算力十大领军企业,该公司将深入IPFS生态网络建设,服务国家新基建长足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2021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支持,是国内顶端的区块链分布式存储行业大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展会占地1.5万平方米,汇集了AMD、西部数据、华为、希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12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人员总计超5万人。(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