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上半年农业经营净收入增长明显 下半年生猪市场供需将重新步入平衡

新华财经长春7月16日电(记者王晓林)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召开了上半年吉林省重点领域经济民生调查数据的通报会。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郭翰超表示,根据调查数据测算,吉林省上半年玉米平均出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近四成,农业经营净收入增长明显,对农村居民增收贡献率为35.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6个百分点。上半年吉林省城乡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29.5%和29.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2.3个和4.1个百分点,反映出居民生活水平在提升。

郭翰超进一步表示,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吉林省肉牛平均价格在34.3元/公斤左右,羊肉平均价格在25.9元/公斤左右。按照同期价格测算,出栏一头700公斤重的育肥牛平均可盈利2000-4000元,出栏一只60公斤重育肥羊平均可盈利200-400元。

“随着猪肉需求进入旺季,价格信号作用进一步发挥,预计下半年吉林省生猪市场供需关系将重新步入平衡,猪价有望企稳回升。”郭翰超表示,此外,进入下半年,伴随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临近,同时考虑到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冷,部分食品类、服务类商品价格预计将有所上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吉林省CPI将继续处于温和上涨态势。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