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成立5周年——笃行不怠 奔赴未来

7月18日,济南历下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历下控股”)迎来成立五周年纪念日。历下控股以“齐心合历、一往5前”为主题的集团总结大会在济南启幕。

113fe02371

活动在一段满含深情的采访对话中开启,印证出历下控股从创立之初到今天的发展之路,再到蓄势腾飞的历程演变,以及5年来的耕耘、成长、收获和超越,和对未来发展做出的新规划。同时,集团员工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一次次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推向高潮。

据悉,历下控股集团成立于2016年,公司坚持以创造价值、服务城市发展为中心,坚持以政府为引导、资本为纽带、市场为导向、重大项目为带动,服务历下区城市建设升级,旨在打造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投资融资为一体的城市运营服务平台,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完善的资源配置服务。

历下控股董事长刘思广在总结大会中表示:“走在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赋予历下控股更多层面、更广视角、更宽领域的发展机遇和社会责任。过去的5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全部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集团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是历下控股每一名员工的锐意进取和拼搏奉献让集团的发展迈入快车道,希望我们将企业发展的种子,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将大家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回望携手奋进路  硕果累累5年光阴

回首过去5年,历下控股在历下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秉持“让城市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两大主战场”,坚持多元化定制化招商,不断汇聚高端优质资源;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商务载体;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创新科技金融支撑;引领泉城时尚风潮,重塑文创旅游风貌;提升教育医养质量,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完善市政配套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完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经过5年发展,历下控股已成为资产规模430亿元,下辖10家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信用评级AA+,涵盖城市开发、科技金融、文化旅游、教育医养、基础设施建设“五大业务板块”的集团化城市运营综合服务商。

ea8229e360

截至目前,历下控股已累计投资超300亿元,开发建设23个商务地块、30栋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相继引入齐鲁银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恒丰银行、鲁信集团、山东国惠、济南金控、莱商银行、山东广电网络、山东港口集团、山东铁投、山东鲁光科技、中国太平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和济南中心支公司等13家大型金融类、总部型企业,初步形成了“金融+总部”集聚效应,以上企业入驻后累计注册资本金将超过3000亿元。

5年来,历下控股和各二级公司先后斩获“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济南市工人先锋号”“济南市政工先进单位”等一系列专业奖项;贺建新、李义开、刘锐等人先后获得“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影响济南”科技人物和“影响济南”创新人物等重要奖项,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全集团695名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展望未来发展路  共赴美好明天

成立5年来,历下控股顺应趋势变化,深化打造企业内功,坚守“让城市更美好”的发展理念,保障企业行稳致远。5年来,历下控股凝聚一批批具有敬业精神、职业态度、专业水准的一流人才,赋能企业不断进步发展。

“今天是集团5周岁的生日,未来将大放异彩。”刘思广说,“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发展,我们不断突破现状,成就未来健康成长,不忘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勇毅而笃行的赶路人,凝聚力量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展望未来,历下控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东强”“中优”和全区“双核引领、东西共进、两翼齐飞”发展新格局,持续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

未来5年,到2025年,历下控股的发展目标是资产规模超600亿元,净资产超300亿元,拥有上市权属公司4至5家。届时,历下控股的城市开发板块主业优势将更加明显,产业培育板块发展成效将更加显著,集团及各二级公司的发展将更加稳健、高效和可持续。

回顾过去,历下控股集团是一个开拓者,步履坚实;俯瞰当下,历下控股是一个领跑者,带给人们美满生活;展望未来,历下控股集团将以历下区乃至全市城市发展的方向作为前行航标,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专业化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市场化运作能力,走出一条具有历下控股特色的发展之路。

36f4d47db2

未来5年将是历下控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新的目标要求历下控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征程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开启历下控股乃至历下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思广告诉记者,“我们必须始终秉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续严格执行历下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聚焦重点工作目标,才能支撑起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更好的变化,与大家相聚5年时光,实属不易,同为奉献者,都是追梦人,在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机遇和挑战让我们可以贴得更近走得更远,与大家一起拼搏,共同努力,一起成长,一起伴随历下控股蒸蒸日上!”(陈川)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