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级项目从动工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

7月15日,山东蓝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200 亿支/年高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一期项目,部分生产线建成投产,这距离去年破土动工仅过了7个月时间。项目启动以来,临朐克服政策、天气等不利因素,以项目专班全程包靠,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蓝帆.jpg

作为全球最大的PVC手套制造商、世界三大医护用品公司之一,蓝帆健康科技在疫情期间逆势复工、快速投产。公司去年投产的健康防护用品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8个月时间,实现了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收回投资,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利润增长近十倍。公司行政部主任王丽娟说,企业90%以上产品用于出口,在科学研判分析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基础上,拟投资24.5亿元建设2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

然后项目建设之初就面临用地、能耗和煤耗指标的限制。去年8月,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以上且当年到账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资项目,由省统一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并奖励项目所在市200亩用地指标;并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使用省级收储的能耗、煤耗指标”。在政策护航下,项目迅速启动。9月17日,蓝帆200亿支/年健康防护手套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成立;9月21日,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完成;9月23日,200亿支项目备案;12月5日签约,12月21日项目正式动工。

“项目建设中,‘专班’全程包靠,和我们同吃同住,还帮我们对接省、市相关部门,跑手续,申请土地、能耗等指标,真是‘保姆式’服务!”王丽娟说。

1月10日晚,施工现场气温降至零下20度,所有的泵车管道全部冻住无法使用,现场作业面临中断危险。包靠现场的县化工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决定,不用泵车了,直接用挖掘机运。现场所有人冒着严寒,配合着20多辆挖掘机现场作业,将商混车的商混直接放到铲斗上进行施工,一夜未停。“时间就是金钱,我们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力保不拖延项目工期!”李勇说。

在办理各项手续过程中,临朐县行政审批部门简化审批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及“容缺受理”制度,同步完成非核心事项审批,以及有关中介服务、技术审查、公示公告等事项,将项目手续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00天压缩到40天以内,真正实现了企业只管抓生产,政府“兜底”服务走在前。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税收11亿元,新增出口可超过10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以上。

蓝帆股份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静说,该项目更加坚定了企业在临朐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企业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并围绕打造智能化信息化智慧工厂,创建国际合作园区,形成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新格局。(叶鹏 刘明志 刘瑞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