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截至6月末,公司深化改革任务清单中236个分项目标完成136个,完成率57.6%。”从7月20日召开的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铜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中国铜业以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纵深推动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成效显著。

近年来,中国铜业盯紧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同时,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取得实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铜业已完成36户任期制契约化管理、13户职业经理人改革,通过职业经理人改革,3户铜加工企业全部扭亏为盈。

在对标世界一流提升行动中,中国铜业以净资产收益率(ROE)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引领,制定《对标世界一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13个专项对标规划,84项措施完成21项、按计划推进63项。38家主要生产企业制定8类85项指标和115项企业追标事项。全面推行分层分类成本管控法和“4+2+1”成本控制法,上半年已有12户企业跑赢了标杆。

“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铜业党委常委、副总裁田永忠表示,下半年,中国铜业将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为全面完成工作目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钱国军、吴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