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善爱之举 铸慈善之城——2021年临沂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2021年慈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表扬先进、部署任务,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奉献慈善。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侯晓滨,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协副主席张艳丽,市级老领导李荣强、李桂祥、孟宪海、朱绍阳、朱兆彬、慕增利,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等出席会议。

c094d954c049f810b5034a58871683b.jpg

王安德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工作,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慈善答卷。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把慈善作为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传承沂蒙精神的重要载体,在深化认识中凝聚慈善力量。推动慈善对象从“绝对贫困”转向“相对贫困”、慈善主体从“个体精英”转向“社会大众”、慈善模式从单纯“线下运行”转向线下线上“双向联动”,践行依法慈善,打造阳光慈善,推进效能慈善,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慈善活力。

任刚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慈善组织要在打造品牌项目中精准救助,扎实做好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等工作。在拓宽募集渠道中广聚善源,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慈善组织,为慈善事业提供“源泉活水”。在弘扬慈善文化中引领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充分挖掘孝善文化,宣传正面典型,让临沂这方红色热土和历史文化名城散发出更强的党性力量、文化力量、道德力量。

会上,侯晓滨宣读了《临沂市慈善总会关于表扬慈善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25个单位(个人)“临沂市慈善功勋”称号,授予李荣强等24人“临沂市慈善终身成就奖”称号,授予山东儒辰集团等35个集体“慈善抗疫楷模”称号,授予莒南县等14个县区“慈善抗疫先进县区”称号,授予中共临沂市委办公室等203个单位“慈善抗疫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文金等918人“慈善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临沂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慈善总会会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副监事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上,山东福睿德集团、山东顺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及爱心人士李克峰上台捐赠,总金额逾4000万元。(汤乙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