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5.0智慧产业园落户济南商河 将辐射京津冀市场

7月22日,上市生鲜巨头家家悦集团商河5.0智慧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在济南市商河县正式启动。家家悦集团将依此为中心构建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及华东销售网络体系,实现农副产品的南北大流通。

微信图片_20210722122029.jpg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化流通体系建设,整合提升供应链效率,家家悦集团在商河县投资10亿元,建设智慧产业园、连锁超市拓展项目;其中,智慧产业园项目占地约23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包括物流仓储、生鲜加工、冷链配送和其他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包含现代常温高位立体仓、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农产品智慧云仓;二期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包含现代常温高位立体仓、检测检疫楼;三期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含生鲜冷链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仓储库。项目将利用家家悦在全球供应链、数字化升级、物流标准化、生鲜加工产业链等方面的成熟模式,打造信息化、智能化、高标准、高效率的供应链平台,以济南商河为中心构建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通过家家悦覆盖华北、华东的销售网络体系,实现农副产品的南北大流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配送杂货食品4200万件,年配送农产品25万吨。

该项目将依托国家级产学研团队,打造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智慧农业、温控供应链新生态5.0发展模式,构建智慧农业(生产履历)数据和温控供应链加工、流通数据双追溯体系。同时,将引入冷链中央厨房模式,实现把果蔬肉鱼等食材零件化、标准化、机械烹饪初加工。项目建成后,家家悦可一并向消费者提供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冷链流通食品安全和温控品质全产业链数据,将推动山东省食品消费由感官消费、口碑消费、品质数据消费向科学营养大健康5.0消费转型,真正实现数智透明供应链品牌集群整体升级。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6月,2016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产业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集团现有直营连锁门店930多处,网络布局山东、北京、河北、江苏、内蒙古等6省的60多个市县,经营面积260多万平方米,形成了大卖场、百货店、购物中心、精品超市、社区店、农村店等多业态并举的格局,综合实力名列中国超市百强第9名。(东野常蕙、陈川)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