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财政总收入“破百亿”速度连续7年刷新

据江西南昌县消息,截至7月20日,南昌县财政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00.6亿元和4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7.5%,再次刷新了财政收入“破百亿”的速度。

财税收入是地方经济的“体温计”和“晴雨表”。12个月、11个月、10个月、9个月、8个月、8个月、7个月,从2015年南昌县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0.8亿元以来,该县每年财政总收入“破百亿”的时间都在缩短,有力反映了该县不断跨越赶超的发展态势。

近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每前进一步都举步维艰,每增长一个百分点都来之不易。南昌县又是如何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呢?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给出了答案:“只有善谋肯干,才能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今年以来,南昌县紧扣“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使命担当,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项目,促进产业升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动力。截至6月份,县(区)共进驻外资企业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17家,上市公司44家,京东集团、保利集团、阿里巴巴、富士康集团等知名品牌和项目签约落户。强化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项目集中开工。今年上半年开展2次大型网络招商专题推介会、3次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签约引进重大项目67个、总投资额536.18亿元。

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围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三大支柱产业,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物流、装配式产业、建筑业总部经济、5G、VR、大数据等重点培育产业,坚持打造“江西投资首选地”,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南昌都市圈等国家、省市战略,深入实施“5020”“三请三回”“三企入赣”“三百工程”“产业链招商”等五大行动,推动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县(区)产业体系不断迈向现代化。

开展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开展“护航行动”,在优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县(区)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走访,深入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着力把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难点、焦点问题摸清、摸准、摸透,同时安排专人与企业建立工作联系,建立企业“诉求有道、解决有效、发展有力”的常态长效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完成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共计75902家,完成率100%;收集整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700余条,已全部办结。(胡雪萍 刘婧)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