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 重庆“金融产品创新”微视频大赛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945.jpg

日前,重庆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2021年“金融产品创新”微视频大赛。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出现了很多金融创新产品。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金融产品创新”微视频大赛,旨在选出优秀的金融创新产品,搭建获得信贷“金融产品创新”的展示平台,促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贯彻中央精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推动获得信贷走深走实,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九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50余次。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今年5月,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召开,提出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为促进金融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强化产品创新与市场需求联结,《重庆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和依托信用建设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拓展传播渠道,推动营商环境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截至2021年4月,重庆已出台120多个政策文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并取得积极成效,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中,推动获得信贷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本次大赛面向在渝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场所等地方金融机构,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参赛。

参赛作品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中心思想,紧扣“金融产品创新”主题进行创作,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展现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的具体方法、措施、成效及影响力。

根据通知要求,每个单位限报送一个参赛作品,每个参赛作品仅展现一个创新产品。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后进行线上投票,最终选出十佳作品进行连续展播。参赛报名时间为7月26日至7月30日,作品报送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3日,线上投票时间为9月13日至9月17日。大赛通知在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可查询。

关于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2021年“金融产品创新”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http://jrjgj.cq.gov.cn/zwxx_208/gsgg/202107/t20210722_9498740.html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