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经开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减税降费的力度确实非常大,为企业发展减负松绑,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添力加油,真的非常好。让企业受益,就是让市场受益,对延长产业链也非常有帮助。我们准备用这些资金投资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谈起未来走势,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陈福连部长充满了信心。

吉林化纤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公司始建于1960年,1964年建成投产。现已发展成以化学纤维生产销售为主,集国有资产经营、纺织服装、设计研发、建筑安装、商业贸易等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主导产品包括粘胶长丝、竹纤维、腈纶纤维、化纤浆粕、纱线、碳纤维六大系列450多个品种。

今年4月,吉林化纤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拟建设15万吨原丝、5万吨碳丝、1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计划总投资106亿元,可增加产值128亿元,该项目已列入2021年启动的省重点项目。

据悉,在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相继出台了多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吉林化纤对优惠政策的全面享受,经开区税务局依托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纳税人培训学堂、网上辅导、上门辅导、一对一辅导、办税服务厅滚动宣传、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宣传渠道深入宣讲减税降费知识,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税收政策,确保企业对各项税收红利应享尽享。2021年上半年,税收优惠政策惠及吉林化纤下辖企业2户,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和延期纳税共计2042.65万元。

吉林市经开区税务局结合吉林化纤集团的具体情况,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要求,依法有序开展宣传辅导、审核减免等工作,用税务担当和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和转型升级的使命,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底气。我们既要享受减税政策红利,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尽一份力量,共同推动吉林经开区绿色、高质量发展。”陈福连部长说。

继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产销两旺的佳绩后,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更是以非常之力开新局,实现产值50.1亿元,同比增长26.2%。产品累计销售收入580788万元,比同期增加169259万元。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近年来,在吉林经开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项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吉林化纤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兴企”战略,相继搭建了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加大科技型人才培养力度,生产研发高附加值新产品,打开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李晓波、董江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