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击剑测试赛收官 良好赛事服务获好评

新华丝路福州7月24日电(詹薇)“什么时候可以再来!”23日上午,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福建省晋江市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收官,退场时一位参赛运动员说道。击剑测试赛副裁判长崔义刚赛后表示,本次测试赛为全体参赛的小运动员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规格的参赛体验。

WechatIMG1314.jpeg

击剑测试赛在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举行(赖进财摄)

WechatIMG1318.jpeg

击剑测试赛现场(赖进财摄)

本次击剑测试赛为期五天,福建省共有10个代表队、6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少年甲乙组、儿童甲乙组,竞赛项目有男、女花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

击剑测试赛竞委会表示,考虑到参赛运动员年龄较小、赛事期间天气气温较高等因素,除了在酒店至赛场间安排专程接送,入住酒店安排医生及值班人员以外,竞委会还特意在体育馆副馆增设了降温设备、提供万应茶等防暑茶饮,全力保障参赛人员的良好状态。针对不少参赛运动员家长前来观赛的情况,竞委会提前与教练、领队沟通,为预观赛的家长制定证件,凭证入场,赛后归还,保障赛事秩序。

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于2020年4月竣工,占地面积6667m2,建筑面积9329m2,馆内铺设专业级别木地板,配有2块LED显示屏,设有观众席1310座。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击剑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晋江市毓英中学校长王宽购说,击剑测试赛体育馆场地布设、流线安排等准备工作得到了国际中体联和中国中体联专家的现场指导和充分肯定。根据这五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场馆器材、灯光、音响等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安保、交通、电力、通信等后勤保障也都协调有序、稳定可靠。

测试赛现场,与少年甲乙组参赛运动员年纪相仿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毓英中学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陈庆勇表示,本次测试赛138志愿者全部来自本校。其中,90人为高一学生、48人为初三学生。选择本校学生担任击剑测试赛志愿服务,一是因为学生对学校有感情,对本次家门口的比赛有热情,对志愿服务精神有比较深的理解;二是这次志愿服务给了学生们一个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充分体现了毓英中学“毓秀培英 奠基未来”的办学理念。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