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服务科技企业 仪器设备建起共享“朋友圈”

 “你好,麻烦帮我对接下仪器设备资源信息采集库,我们需要对药品晶体进行检测分析。”近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铜梁工作站工作人员接到重庆赛维药业有限公司的检测需求后,立即在仪器设备资源信息采集库寻找合适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信息,确定价位,为其开展技术服务。

大型仪器设备是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为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铜梁与合川、潼南以及四川遂宁四地协同成立了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按照“四地协同、共建共享”的总体定位,以需求为导向,以共享为核心,促进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为企业提供涵盖仪器共享、仪器研发、仪器首发、报告溯源、认证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据铜梁区科技局科技资源配置科科长彭朝进介绍,目前大型仪器共享库共集聚高校及科研院所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已累计入库7437台(套),与6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累计检测专家上千余名,形成了涵盖材料学、应用化学、仪器分析等领域1万余项指标的检测能力。检测领域包括电子信息类、新材料新能源类、食品纺织类、机械装备类等,为促进四地企业发展,满足企业在检测技术、服务质量、资质认证等提供了全方位、全产业、全领域的检校保障。

“我们对铜梁36家科技型制造企业进行了需求收集服务,同时开展了检测校准专题服务活动。其中重庆长安离合器制造有限公司已经与重庆高铁计量检测有限公司达成了长期检验检测合作意向。”彭朝进说。(李慧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