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认定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新华财经长沙7月27日电(记者陈宇箫)2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提到,截至2021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育了三批共计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全国范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入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万多家。

报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编写。报告提出,“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其规模须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确认。

9成以上的“小巨人”企业主要集中在“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领域,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等特点。

针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能力仍然较弱、发展空间和领域受限、大企业带动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报告建议从强化梯度培育、加强政策支持、开展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积极作为,大力促进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中小企业群体总量扩张和质效提升。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