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新材料产业聚集发展 聚才力度持续增强

新华财经济南7月28日电 7月27日,以“新材料、新动能、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新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1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在山东威海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任露泉等10位院士、28家高校院所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约110余人参会,会议通过促进专家人才与企业项目积极对接、深度合作,推动威海市新材料产业实现创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说,威海新材料产业起步较早、特色明显。工信部将积极支持威海立足优势和产业特色,打造新材料集聚集群发展高地,在政策引导、项目安排、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山东、威海积极对接。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表示,在当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之下,新材料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山东新材料产业的突破发展,迫切需要发挥院士和专家学者的创新引领作用,迫切需要发挥龙头企业的主体作用,迫切需要发挥大院大所、咨询管理机构等平台的资源集聚优势。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在致辞中分享了碳纤维材料、膜材料和医用新材料三个产业在威海生根发展的故事。他说,威海将立足“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共圆“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经过多年发展,威海涌现出一批新材料行业翘楚,打造了一批专业园区,构建起了“1+4+N”高端创新平台体系,形成了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当下的威海,聚才的磁场持续增强,助才的力度持续加强,爱才的名片持续擦亮。

开幕式上,威海市集中进行产业推介,发布了首批18项新材料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总榜额达6660万元,诚邀海内外广大优秀人才前来揭榜,与威海企业共同攻关核心技术、解决科技创新难题。威海市政府及有关单位、企业与各高校院所、人才团队达成的6个项目协议现场签约。威海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有研稀土(荣成)磁性材料研究院、先进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共同体三家创新平台揭牌。

大会还分别举行了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论坛、国家先进医用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论坛,院士专家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献智献策、共谋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