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浑江区税务局: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不折不扣办好涉税实事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的税收工作新体系,顺应纳税人、缴费人期盼,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白山市浑江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高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办好税收惠民实事。

深入推行专票电子化。为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纳税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白山市浑江区税务局窗口多点着力,一方面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操作培训,确保熟悉掌握政策规定和业务要点,提高税务Ukey的发行效率和电子专票推行进度;另一方面加强收集、整理纳税人疑问和反馈,依托好差评系统强化评价,向局内反馈推行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

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对内做好政策传达,安排人员分类汇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文件,线上、线下传达至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使一线办税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和执行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措施。对外发挥咨询功能,现场咨询和线上解答并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需求,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拓宽纳税人反馈渠道。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积极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细心了解纳税人诉求,努力拓宽服务反馈渠道。针对新办业户及“个转企”及时告知相关权利与义务,针对发票电子化设置专窗解答,同时在导税台放置意见簿,向纳税人、缴费人征求意见反馈,定期汇总材料,经领导审核后,告知窗口人员加以改进,强实效、抓重点,让纳税服务更贴心更温馨。(于金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