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大县临猗县红富士苹果已基本售罄

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果业局消息,2020年果季至今,在全国红富士苹果供大于求的背景下,果业大县临猗县积极组织产销对接,大力调整果业结构,目前仍在冷库储存未销售的红富士苹果总量为43万斤,约占2020年果季全县红富士苹果总产量的0.01%,且多为客商已收购的尚未出库的苹果,临猗县红富士苹果目前已基本售罄。

据介绍,2020年果季临猗县红富士苹果产量约为40亿斤,较上年产量有所增加。受前期苹果价格高涨的刺激,部分果农待价惜售,导致临猗县冷库库存苹果量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苹果出口、国内苹果库存量维持在高位、早中熟水果挤占苹果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下,红富士苹果价格一路下滑,客商采购的积极性不高。

为帮助果农销售苹果,临猗县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市场信息,消除果农待价惜售心理;加大促销力度,组织果企和果业合作社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对临猗苹果进行宣传推介、市场对接、签约销售。面对客商减少的困局,临猗县积极扶持电商,拓宽网上销售渠道,与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联手,邀请外地客商召开采购洽谈贸易会,组织外地大型超市、水果直销门店等来临猗搞产销对接。

面对红富士苹果供需失衡的情况,临猗县及时动手,调整果业产业结构,国家区域性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和国家苹果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试点项目落户临猗,建成了全国先进的双脱毒、抗重茬、不套袋、少拉枝、宽行密植宜机化的中熟苹果示范园。由于引导及时、措施得力,全县40亿斤苹果基本售罄,解决了果农卖果难问题。(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