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售罄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售上海市地方政府一般债券

7月27日,上海市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政府一般债券。作为地方债柜台业务发行的承办银行之一,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开展内外部宣传、客户推介和发售工作,销售实现首日告罄,以实际行动助力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售渠道,为丰富境内居民投资选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能量。

据了解,本次发行债券为3年期上海市政府新增一般债券,发行利率为2.74%,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市本级道路、河道整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类项目。销售首日,虽然受到了台风“烟花”的不利天气影响,但依然挡不住市民购买的热情。专程来到中行网点购买地方债的朱女士表示,投资地方债既能获得稳健收益,又能支持上海建设,这份参与感是其他投资品种所不具备的。

除了吸引中老年客户的目光,本次债券发行也受到了更多年轻群体和中高端客户的青睐。与其他金融产品相比,地方债具有地方政府信用担保、收益稳健、利息收入免税、交易起点低、实时成交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受到个人投资者的欢迎。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线上渠道成为本次发售的主要阵地,中行个人客户线上销量占比高达95%。投资者可通过中行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办理地方债开户、交易、质押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享受高效、便捷的银行服务。

中国银行是我国最早开展债券柜台业务的金融机构之一。多年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勇于创新探索,推出一系列专业、便捷的债券交易产品。未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推进债券市场多层次建设,为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贡献力量。(邓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