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启动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9家知名机构入驻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 7月28日,陆家嘴金融城举行了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GAMP)发布仪式,现场启动了“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发布了“落实中央《引领区意见》 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若干措施”,9家全球知名资管机构签约入驻。

1.jpg

会上,陆家嘴管理局发布了“落实中央《引领区意见》 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若干措施”,具体内容包括:集聚各类全球资管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拓展跨境资产管理模式、畅通境内外资金投资渠道、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加强配套服务、深化国际合作、优化法治环境等。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局长张宇祥表示:“该措施的发布,旨在加快全球高能级资管机构集聚,加快资管行业在募资、投资等业务方面的制度创新,加快提升资管中心的建设能级,计划到2025年,将陆家嘴建成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全力推动上海加快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为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陆家嘴力量。”

当天,资管规模1.5万亿美元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普徕仕,荷兰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荷全资管,美国最大的个人金融服务商之一嘉信理财,卢森堡最大的基金和企业服务提供商安拓达等9家外资资管机构签约入驻陆家嘴。据统计,目前已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76家国际知名资管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106家各类外资资管公司,占全国总数90%以上。

2.jpg

“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也在会上启动,首批包括四类共82家成员。该计划将打造国际视野、全球格局的专家团队,根据全球资管每一类机构在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政策服务,并探索用好中央赋予浦东的立法变通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推动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快推动形成一批创新需求,加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管理部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吴水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登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出席,来自美国、英国、瑞士、荷兰、韩国等国家的50余家外资资管机构参加活动。(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