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燃能源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启动试运行

7月28日下午,由佛燃能源投资建设的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启动试运行。

佛燃能源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站内设备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站内天然气制氢加氢一体站,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站内天然气制氢能力为500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能力为50标方/小时,日制氢加氢能力达到1100公斤,可满足公交车100车次或物流车150车次的加氢需求。该站率先采用了撬装式天然气制氢装备。经过团队数日的精心调试,站内撬装式天然气制氢装置已具备生产纯度超99.999%的氢气的条件。

南庄站同时兼备光伏发电及电解水制氢、加气、充电等功能。南庄站安装的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达230千瓦,年发电量24万度,可通过电解水工艺生产5000公斤绿氢。根据业内预测,虽然今后较长一段时期仍是以天然气等低碳能源制氢为主要发展路线,但未来终极方案将是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南庄站“天然气低碳制氢+光伏电解水绿色制氢”多元化制氢模式为实现“双碳目标”打造了制氢加氢一体站样本。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表示,南庄站投入试运行是佛山氢能发展进程中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将进一步扩大佛山氢能的全国领先优势。南庄“一体化站”是国内首个站内天然气制氢加氢母站,将有效降低氢气供应成本和提升氢气供应能力,是破解佛山“氢源”问题的关键一招。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左二)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佛燃能源南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