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电梯工匠同台竞技!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赛在铜梁开幕

为提升全市电梯维修安装工人的技能水平,7月28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竞赛在铜梁区开幕,160名高水平的选手同台进行技能大比拼。

微信图片_20210729180307.jpg

在铜梁区重庆威斯特职业培训学校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头戴安全帽、身挂救生绳,在模拟的电梯维修和安装场景下,他们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排除提前设置的多种故障、以及进行电梯安装前的放样线工作,对于选手来说,比的不仅是技术,更是速度。虽然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全市电梯安装维修行业的佼佼者,但要安全规范地完赛,也是对平时技能积累的一次检验。

“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进行参赛,能跟他们一起参赛,这是一个荣幸,对我们自己也有一定的提升。”参赛选手李檬说,一是锻炼自己,二是加强学习。自己排除的故障,一个是检修,一个上下线位同时动作,还有是爆炸故障。

微信图片_20210729180312.jpg

“电梯安装、电梯维修,这两个赛项里受时间场地和其他条件限制,在每一个赛项里,设置了电梯维修当中的一个环节。比如,电梯维修环节设置的是电梯运行故障的排查,电梯安装时,首先就要把基准线确定起来。”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竞赛裁判长孙立新介绍。

据悉,“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梯安装修理技能竞赛,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据主办方介绍,目前,重庆市共有21万余台电梯,取得电梯管理及作业证书的人员只有3.8万余人,全市电梯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长。通过此类比赛,可以提升全市电梯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副处长杨云介绍,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一是让所有参加电梯从业人员相互之间有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他们的技能,二是扩大宣传面,吸引更多的人来从事电梯维保行业,让我们的电梯更安全,让人民出行更安心,更舒心。

据悉,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实操竞技赛后,重庆市还将在8月10日的重庆赛区决赛中,选拔出5名高水平选手,代表重庆赛区参加9月在山东德州举办的全国电梯技能大赛。(汪洋 濮加红 周振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