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河南强降雨对中国非寿险公司具有一定负面信用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王虎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自2021年7月17日以来,创历史极值的降雨量导致中国河南省大面积洪水泛滥,对中国非寿险公司具有一定负面信用影响。

根据报告,截至2021年7月23日,国内保险公司预计此次灾害相关赔付金额超50亿元,估计国内保险业的综合赔付率将因此提高约0.5个百分点。预计随着未来理赔报案的不断增加,保险公司将进一步明确洪灾给其带来的相关损失。

报告称,根据各大保险公司披露的信息,总损失占比最大的预计为短尾车险赔案。特别是,与以往洪灾相比,2020年9月车险定价改革后的保单扩大了涉水损失保险范围,这可能会增加保险公司的理赔支出。这将进一步加大保险公司车险业务盈利能力面临的压力。车险定价改革后,保险费率下降已影响到车险业务盈利能力。

穆迪在近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受灾的地方政府面临的即时信用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特别是当前和未来中央政府的财政支持可发挥缓冲风险的作用。尽管如此,近年来全国的高温和降雨的异常强度及持续时间凸显了国家面临的长期气候变化风险,尤其是快速增长、地势低洼的城市中心,这可能会造成财政负担不断上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