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成立

新华财经西宁7月30日电 7月30日,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标着着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正式成立。省商务厅副厅长耿洪州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陈江涛共同为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揭牌。省商务厅、民政厅、办公厅、公安厅、市场监督局、能源局、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公司相关领导和42家石油产品行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是在国务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发挥行业组织的组织协调作用的大背景下,根据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由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和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公司发起,青海油田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石油运输青海分公司及众多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在省商务厅、民政厅等多部门的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注册登记成立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参与实施行业管理、规范石油行业自律经营,为石油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服务,为青海经济发展建设提供清洁能源,助力生态青海建设。

会上,青海省民政厅主任任俊章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青海省石油产品行业协会的批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工作规则》《会员自律公约》,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高强当选协会会长。

青海省石油协会的成立,是政府指导行业规范发展的成功典范,是省内石油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发展,在青海省石油行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协会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团结、引导、帮助会员发展经济的同时,助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参与青海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推石油行业经营正向发展,营造良好的石油市场经营秩序,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贡献石油力量。(分析师 马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