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数据谷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

据悉,截至目前,仙桃数据谷园区注册企业1024家、入驻企业232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这里已经成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策源地和风向标。

近年来,仙桃数据谷以数据为驱动、软件为基础,布局“1+3+5+10+N”创新生态圈,重点发展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示范点,打造百亿级IC设计产业园,构建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园区已建成投用商务楼宇80万平方米,楼宇封顶约9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83亿元。园区产业链日趋完善,已初步构建“龙头企业+公共平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孵化”的软件产业生态,支撑大数据智能化战略。

同时,该园区的软件开发云公共服务平台已为重庆3000多家科技企业、15000余名软件人才开展服务,完成722家次企业上云工作;中国电信、中国汽研、大唐移动在仙桃数据谷联合打造发布了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微软加速器、中软国际、今日头条等创新孵化基地,结合“科兴科创”产业基金,引入大数据、软件信息、集成电路等创新企业100家。目前,仙桃学院每年培训软件产业相关学员3000余名、中高端人才800余名。

据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在配套交通出行方面,园区已开通辐射渝北、江北、沙坪坝等片区的2条公交线路和10条商务快线,邻近轨道交通国博站(国博线)、王家庄站(十号线),形成了远近结合、覆盖全面的交通出行网络;公寓住宿方面,菁英天地人才公寓已部分投入使用,目前可满足3000人住宿需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仙桃数据谷公司负责人表示,三面环水的“陆岛”优质办公条件、60%绿化覆盖率的生态环境、贴心打造的“一周时尚城市生活”、近万平方米商业餐饮配套和仙桃体育公园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来此创新创业。(张泽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