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今年计划安排投资100.86亿元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

新华财经南宁7月31日电(记者陈奥 何丰伦) 记者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等地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简称广西电网公司)已累计完成农网投资560.3亿元,全面满足自治区脱贫摘帽对象“有电用”指标,今年计划安排投资100.86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

据介绍,广西电网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投资51亿元,农村电网“三大关键指标”持续提升,公司辖区农村电网(含新电力集团)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和户均配变容量分别达到99.81%、98.61%和2.07千伏安,较2020年分别提升0.1%、0.3%和0.06千伏安。数据显示,上半年广西县域全社会用电量达5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农网投资建设充分释放用电潜能,助推县域经济快速恢复。

据悉,广西电网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广西电网的电力建设、生产经营、电力购销、电力交易与调度、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等相关业务。

广西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电压支撑和电源补充基地,南方电网“八交十一直”主通道全部过境广西,最大送电能力超过5800万千瓦。据广西电网公司数据,2020年,广西全社会用电量20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排全国第5位;今年上半年,广西全社会用电量107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排名全国第11位。

在让广大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同时,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2019年6月,东兰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从南宁引进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贵隆公司)落户东兰,经营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两年来,贵隆公司在地方政府指导以及南方电网公司的帮扶下,建成了标准化大棚食用菌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食用菌系列产品深加工厂、休闲观光旅游园区和有机肥料生产基地等5大板块,累计总投资1.155亿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