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水电厂:连续安全生产突破8000天

8月1日,伴随着大坝中控室发电机节奏明快的轰鸣声,安康水力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000天,安全生产周期创历史新高。据统计,安康水电厂发电30年来,累计发电量663.04亿千瓦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安全稳定是企业发展根基,党的建设是凝聚全员干事创业向心力。安康水电厂一直着力构建“党委坚强、支部堡垒、党员先锋”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厂干部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和生态环保工作,确保整体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我们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件教训,严格完成防水淹厂房专项隐患排查,严肃防汛纪律,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全力发挥好电站削峰、错峰、滞洪作用,确保安全度汛。”在防汛工作会上水电厂负责人强调。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康水电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坚决服从省市防指的防汛指令,确保防汛思想、责任、措施、物资、队伍“五到位”。在扎实备汛、加强会商研判、科学精益调度下,水电厂累计安全度过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洪水32次,充分发挥了电站错峰、削峰和滞洪的作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期以来,安康水电厂坚持召开安委会和专题安全分析会,强化现场管理,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确保安全督查全时段、不留死角。通过“一把手”讲安全课,切实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同时,常态化开展“秦电培训”平台线上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养成日常安全意识,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严肃整治典型违章、重复性违章行为,努力消除安全隐患。(毛雅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