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投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439位 刷新广西本土企业记录

新华财经南宁8月2日电  8月2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最新榜单,广投集团以人民币1912亿元(合27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439位,较去年上升51位,刷新广西本土企业在世界500强的排名记录。

广投集团成立于1988年,主要业务涉及能源、先进制造、医药健康、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资本投资六大领域。截至2020年末,广投集团资产总额59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底增长22%;实现营业收入1912亿元,同比增长6.2%;利润总额40.2亿元,近五年营业收入、利润年均增速分别达18%和14%。

近年来,广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排头兵”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出“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破题寻方,开启广西“风光水电”新能源一体化建设的全新发展模式,探索打造广西高端铝基新材料智能制造高地,积极构建“牌照齐全、资源协调、业务联动、风险隔离”地方国有金融控股集团。

面对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竞争格局里,广投集团保持战略定力,加速加力培育先进新材料、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等前瞻性新兴产业,深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精准推进智慧能源、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新业态、新要素创新集群,持续引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增长动力转换。

当前,广投集团正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牵引,广泛铺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创新管理等一批创新举措向平台延伸、向基层延伸,鼓励企业解放思想,打造“双百企业”“科技示范企业”等改革尖兵和行业标杆。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投集团营业收入超1110亿元,成为广西首个半年度营收破千亿元的地方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70%。(姚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